9_安麗營養品封面.jpg

看完上篇還不過癮,請繼續欣賞我嘔心瀝血的下篇!!

 

這篇文章真的是拖欠過久,已變呆帳…

(不要打我,巨牛生產記我有默默施工,已完成囉)

 

從懷牛妹時就有idea想寫囉,到懷牛牛再run一次,

本覺得寫完真是小事一樁啊

誰知牛牛一生出來,我復職之後,我就開始被乳腺炎糾纏…

因而拖到現在…

(啊~我的”乳腺炎奮鬥記”咧??怎麼越寫欠越多啊?)

 

*而最近為啥會有動力呢?

是因為從9月開學起,莫名其妙周遭我的好姊妹們,

竟一個個紛紛”報喜”?!

每次好姊妹懷孕,我的Line或Fb私訊的生意就特別好

(誰叫我戰功彪炳,生出白皙皮膚+毛帽+巨嬰…)

再加上看到姊妹們的肚皮一吋大一暝,

2016又默默從倒數變成2017了(當時啦…跪…),

我心想,難道…難道…等我寫完,

已經姊妹們都出月子中心了嗎??

喔不….想到這裡才立刻快馬加鞭!!!

 

 

有圖有真相

我的白皮膚毛帽孩兒姊弟檔在此

0_1牛妹.jpg

0_2熙熙.jpg

是不是SUPER大頂的毛帽???  喔買尬!!!

 

話說媽媽我"年輕"的時候,也是皮膚吹彈可破,

(這句怎麼好悲傷)

毛帽…ㄜ..好啦!!我媽也幫我戴好了…還是戴自然捲款的(淚奔..)

(每天吹頭髮吹好久內…

而且你有看過小寶寶

才出生三個月就被眾親友口水淹沒,叫媽媽趕快帶去剪頭髮的嗎?XD)

9_熙剪髮.jpg

妳看他的表情多無辜啊

我的好姊妹們,使用我這份孕婦菜單,

也真的生出了澎皮的毛帽寶寶啊!  (厲害)

 

為什麼搞這麼久才發文?

其實自己也有點龜毛

剛開始找了很多資料,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

孕期的營養我可真的龜毛到家了

每一口吃進去的營養品,

都經過我翻書過後的精算哪!

(念書都沒這麼認真 汗….)

而原本發文是打算, 把這些資料統統蒐集起來

但後來覺得又不是在寫論文蛤…..

所以就寫出簡單明瞭版供孕媽咪們參考啊

 

菜單本人

*蛋白素(安麗)-x1匙+溫羊奶(或溫豆漿) - x1

*Double X-綜合維他命(安麗)- 3種各x1顆  

*滴雞精(田原香)- x1   

(一週約吃2天,早上空腹吃,初期和後期吃) (非常貴,但吃過都說讚,自己衡量!)

*得力-綜合維他命(安麗)-x1   

*鈣片(安麗)-x1  

(與其他綜合營養片隔1小時吃) (避開碳酸飲料及茶飲)

*魚油(GNC三倍魚油)x1

 (要跟鈣片隔1小時吃)

(12週前以及32週後不宜,有活血功能,怕影響凝血因子,分娩時無法止血)

*葉酸鐵(安麗)x2 

(準備懷孕前3個月以及懷孕後期到產後兩個月) (與其他營養品錯開1小時使用)

*鈣片(安麗)x2   

(我比較淺眠,所以睡前1小時會吞2顆,擔心打斷睡眠頻尿的孕友可以睡前2小時吃)

這就是我第二胎的營養品菜單  這胎已經算是精簡版了

第一胎還沒有得力 所以我是”下重本”

吃一天吃2次Double X  (還吃卵磷脂哩)

第二胎推出得力新產品

我就馬上換成一餐得力  一餐Double X 

卵磷脂後期才吃

 

哎呀媽媽銀彈不夠啊

(對不起牛牛…難怪阿嬤都說跟牛妹比起來比較”古意”XD)

 

 

 

接下來就逐一介紹我的營養品大軍們

優質蛋白素

官網介紹 

(蛋白素算是明星商品啊 想多了解的歡迎上安麗紐崔萊官網爬文 我就不贅言囉)

https://www.amway.com.tw/amwayasp4/order/shopping/index.aspx?m=2&dc=8xx,8x9xxx,8x9xx1&s=2&dc2=8yy1&t=&AVRS=8071&flag=view

1_蛋白素.jpg

這可是澎皮毛帽的最關鍵營養品!!!(五顆星)

而且是植物性的喔!所以我也有買來優好我那吃素的婆婆 (乖媳)

我媽很感人啊  兩胎都無限量供應(說要公平)  媽媽我愛妳…(啾)

我個人覺得對皮膚骨骼頭毛跟牙齒都有幫助耶!

(柔媽說沒有妊娠紋,我一驚!對內!我也沒有耶!

還以為是我有乖乖擦妊娠霜+天生麗質(咦?),

原來優質蛋白素也有這麼大的貢獻哪!解惑)

到現在生完兩隻了,我還是每天一匙(也是我減肥大計的功臣哪),

我通常是單吃,不過很多好姊妹很受不了單吃因為喇不開很噁心,

因此建議可以加入溫的牛奶羊奶或豆漿一起喝!

★不建議用熱的喔!!會破壞營養素!!!★

 

★我都怎麼喇?

1_1安麗蛋白素-1.jpg

1_2安麗蛋白素-2.jpg

1_3安麗蛋白素-3.jpg

1_4安麗蛋白素-4.jpg

 

效果超好啊~孩兒們真的是澎皮毛帽最佳代言人啊!

搞到牛妹一直被說是日本娃兒,

牛牛則是一戴帽子遮住平頭就被說是女娃!(狂被捏臉)

媽媽我掀肚皮,都會被誤會沒生過!(這段太浮誇了….XD)

 

 

綜合維他命

DOUBLE X- 62錠-2145元 (一天三種各1片) - 安麗紐崔萊

2_1DX正面.jpg

得力(Daily的意思)- 90錠-1065元 (一天1片)-安麗紐崔萊

2_3得力(正面).jpg

兩個都是綜合維他命呀  不同的是劑量和價錢(廢話!) 

DOUBLE X原本就是安麗的超級明星商品,而且還說每天要攝取各兩片,

但是媽媽我實在快被吃垮了,所以得力一推出我就立馬變心惹…

第一胎還沒CP值這麼高的產品

(以價錢來說囉!!)

 

我是吃DOUBLE X加葉酸(另外買)

大家可以比較成分表看看,當然還是一分錢一分貨啦!

DOUBLE X

2_2Double X-營養成分表-1.jpg

得力

2_4得力_成分表.jpg

DOUBLE X就是高級2.0版的得力啊啊啊...

口袋夠深的媽媽當然還是可以直接打包回家

 

魚油

深海鮭魚油膠囊-90碇-1030元- (一天2次,每次3粒) -安麗紐崔萊  (我吃的是舊版)

3_1魚油.卵磷脂.加美D(正面).jpg

(左一 魚油  中-加美D鈣片   右-卵磷脂  上-DOUBLE X)

*現在有新版

複合魚油膠囊-90碇-1250元- (一天2次,每次3粒) -安麗紐崔萊

DHA-396  / EPA-294 /維生素E- 60 毫克α-TE

https://www.amway.com.tw/amwayasp4/order/shopping/index.aspx?m=2&dc=8xx,8x9xxx,8x9xx1&s=2&dc2=8yy4&t=&AVRS=2617&flag=view

 

★三效魚油1500膠囊-60顆-2050元-GNC 買一送一

(如果真的推出這檔優惠,一定要手刀去搶!!)

 

含量表比較

 

安麗紐崔萊-深海鮭魚油膠囊 (舊)

GNC三效魚油1500膠囊

DHA

360 (1份3粒)

360

EPA

540 (1份3粒)

540

其他

維生素E- 60 毫克α-TE

魚油1500毫克

安麗

3_2魚油-成分表.jpg

3_3魚油-成分表DHA+EPA.jpg

GNC

4_2GNC魚油_成分表.jpg

我就吃過安麗跟GNC

兩罐我都很推薦,兩間公司都很令人放心,

差別在於GNC是3倍魚油,所以一天吃一次即可,

但因為”非常大顆”,

所以有吞嚥困難的孕友要自己考慮清楚啊!

4_3GNC魚油-單顆.jpg

GNC魚油本人~是不是真的非常非常大顆? (吞完狂灌水….) 

大家審慎評估再去搶貨哈

 

人家都嘛說吃魚的孩子最聰明,個人覺得有效耶

牛妹冰雪聰明(媽媽自己說)~

她出生兩個月後就一直待在雲林

所以英文字母只能我隔週回雲林一次才能零星斷續的教她

沒想到她兩歲而已,已經認得大多數的英文字母了

(來賓請掌聲鼓勵鼓勵)…至少比我強.(噗)

 

有孕友說吃魚油會加速產後瘦身,

因為好的脂肪油會代謝掉你體內不好的脂肪喔!!

這點我倒是為了發文做功課才知道的,

仔細想想好像有關係唷(真是誤打誤撞)

我還自以為只跟我的魔鬼瘦身密技有關係

(大家敬請期待新的發文啊)

 

以下為魚油的衛教文章  大家加減看看啊(嗑瓜子)

因魚油中含有DHA及EPA,懷孕初期,胎兒需大量DHA幫助腦部發育。DHA俗稱腦黃金,能夠幫助胎兒的腦部與眼部發育,是一種對人體非常重要的Omega-3不飽和脂肪酸。

研究證實孕婦增加DHA的攝取,對小孩的視力和認知功能發展有正面的效果。另外,缺乏DHA還會增加產後憂鬱症的機率,所以建議孕期應補充。

美國國家科學會建議孕婦每日補充魚油650毫克,一般市售魚油的EPA比例較高,但孕婦不宜攝取太多EPA以免影響血液凝固,因此,孕婦必須選擇DHA含量較高的魚油。劉怡里營養師表示,魚油可從懷孕第三個月開始補充,通常孕婦專用的魚油,DHA含量會較高,因此,孕婦在選購時一定要特別留意是否為孕婦專用。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建議孕婦一週內必須吃2~3餐新鮮的魚類,以獲得足夠的魚油,但劉怡里營養師建議一天至少攝取一次魚類。她表示,近來有研究指出深海魚類污染較為嚴重,汞含量較多,但若因此放棄脂肪來源佳、DHA含量高的深海魚類也有些可惜,因此,建議多方面攝取各種魚類,並選擇體積小的深海魚,像是鯖魚、秋刀魚、沙丁魚等,其營養價值高,但生長週期短,體內不易累積過多的汞,此外,若能從食物中獲取足夠的魚油,便不需額外補充魚油。

 

 [注意事項]

1.必須隨餐食用,因而我都餐後半小時吃

2.開封後務必放冰箱冷藏

3.不宜與鈣片一起吃,因為油酸和鈣離子會產生皂化反應,

   讓這兩種補充劑的效果大打折扣。

4.餵哺母乳-餵母奶時補充,對媽媽寶寶都好,

  我確實餵母奶時有乖乖補充魚油唷!

 

加美D天然鈣片- 180碇-600元 (一天2次,每次3粒) -安麗紐崔萊

5_加美D.jpg

https://www.amway.com.tw/amwayasp4/order/shopping/index.aspx?m=2&dc=8xx,8x9xxx,8x9xx1&s=2&dc2=8yy2&t=&AVRS=2578&flag=view

重要營養成分

維生素D3

每錠含

200 毫克

83.3 毫克

3.33 微克 (133 IU)

鈣質除了能助於胎兒的骨骼發展,亦有預防妊娠高血壓的作用,以及緩解孕期的抽筋不適。

菜單裡的鈣質來源有三啊:

得力-100mg+ D3-200IU

加美鈣片-200mg+ D3-133IU  à1天3顆=600mg + D3-399IU

Double X-400mg + D3-200IU

 

人家說生一個小孩掉一顆牙,

媽媽我張開嘴巴,牙齒都還健在 (張大嘴巴…啊~很愛演…)

可見我狂吞鈣片的是有效!!XD

不然扛著這4120的巨嬰我的膝蓋跟腰應該已經掛掉(誤)

更不用說生完動不動要扛孩兒,還要彎腰進遊戲床抱起耍賴的孩兒

或者媽媽半夜想繼續睡一定要練的”不驚動孩兒偷偷摸摸換尿布功”了!

(我妹看到我可以這樣換尿布在旁邊嘖嘖稱奇,平常體前彎明明就不及格啊我)

 

即使是當乳牛我也還是有吃啊

還有當完乳牛的時候也吃,睡前還吃兩顆哩,覺得睡比較好這樣

(有差嗎還不是要起床換尿布…淚奔)

有吃的時候也感覺生理期減緩腰痠背痛經痛什麼的…(仙丹嗎?)

現在不吃難道要等老了買固X沙敏或是大X丸來吞嗎? 

(下公車還被嫌動作慢…再次淚奔)

 

[注意事項]

(1) 鐵會降低鈣質的吸收率,高鈣高鐵避免同餐吃

(2) 過多鹽分會影響身體對鈣的吸收,飲食應以清淡為主

(3) 磷會阻礙鈣質的吸收,加工食品、汽水、可樂等碳酸飲料應少喝;

     茶、碳酸飲料之成分易與鈣質形成不溶性分子,無法經腸胃道吸收,影響鈣質吸收

(4) 最好與綜合維他命間隔1小時候服用,避免使其他營養素吸收低下

 

葉酸鐵營養片- 120碇-600元 (一天1次,每次2粒) -安麗紐崔萊 

每錠提供133微克葉酸+10毫克,

使用以人體吸收容易的有機鐵為原料,提供亞鐵形式,吸收利用率更佳

6_葉酸.jpg

 

就算再怎麼對孕婦的常識無感,

該也聽過懷孕前三個月要開始攝取葉酸的故事吧

(是資訊吧)

計畫懷牛牛的前三個月,媽媽我早就開始乖乖吞葉酸啦!

安麗這款好,還可以順便補鐵改善我的貧血

葉酸參與紅血球的形成,孕前與孕期應該攝取比平日多2倍的葉酸,可維持胎兒正常發展與發育,懷孕後期至產後兩個月甚至需比平常多三倍的鐵(每日補充40毫克的鐵),才得以滿足胎兒發育與產後失血所需。

每日葉酸攝入量建議為400-800微克,減少胎兒神經減損及器官缺損機率,建議在準備懷孕前就開始補充。

合成胺基酸與核酸的所需營養素,更在細胞分裂與成長過程扮演重要角色

確定有懷孕之後把原本的葉酸吃完,

我就拋棄葉酸鐵直接吃Double X+得力了…

(媽媽口袋不夠深哪!!)

其實照理來說應該要再吃的,如果像我這樣的話,

應該要在懷孕後期至產後兩個月,

在菜單裡再加入這罐葉酸鐵,較為恰當喔!!

※葉酸不能與維生素C同時服用,會影響吸收。

 

嘉南羊乳

羊乳是早上搭配蛋白素喝的啊,還不是聽說喝了讓孩兒氣管好

因為我和牛爸原本就不是過敏體質,所以這方面無從觀察(跩屁啊)

只覺得皮膚白皙吹彈可破不知是否相關?(難道不是遺傳我的?咦?)

總之兩胎我都有喝啊,為求公平牛爸非常豪氣的訂下去,

嘉南羊乳感覺不錯(沒啥羊騷味),服務也很好,臨時要回南部不訂的話,

事先打電話取消即可唷!

有對羊騷味無感,有興趣的媽媽們可以試試看!!

 

田園香滴雞精

這傢伙赫赫有名啊!更無須我贅言囉~

早上起床空腹喝一碗,滿滿的精華整個覺得自己是皇后啊!

說到這個,我娘也是非常豪氣,力求公平,

兩胎都無限量供應滴雞精以及蛋白素呀~(我媽實在太偉大了!跪)

不過到後期我真的頂多一週喝兩次,

剩下喝不完的坐月子或是當乳牛喝也很補身

(我跟我媽說,我再喝下去會生巨嬰!!

果不其然被我說中,還好有HOLD住沒喝,不然是要拚4200克嗎??)

 

-[同場加映-好物大推薦]-

感冒殺手二兄弟-長效C+薄荷大蒜片

長效C★-60錠-855元-安麗紐崔萊-每天1錠

*開封後置於冰箱冷藏較佳

(每錠含500毫克維生素C,並有長效8小時設計,吸收有效率)

新版

11_1長效C-新-成分表.jpg

11_2長效C-新包裝.jpg

舊版

11_3長效C-舊包裝.jpg

11_4長效C-舊-成分表.jpg

https://www.amway.com.tw/amwayasp4/order/shopping/index.aspx?m=2&dc=8xx,8x9xxx,8x9xx1&s=2&dc2=8yy2&t=1&AVRS=2573&flag=view

這罐在我心中有舉足輕重的地位,是家中必備的應急聖品啊啊!

很多人吃維他命C是為了美白,而我,早就視美白如浮雲!(豪邁)

(是自我感覺良好吧….)

每次感覺快感冒了,我就一定立馬打開冰箱吞C,

不誇張,通常過一下子就慢慢恢復元氣了

如果感覺喉嚨已經開始癢,更是會立刻吞2顆,堪稱感冒殺手啊啊~

(不過不要再多吞了,多吃只會尿掉,吃心酸的!)

牛爸長年在重毒窟奮戰

(國小學童據說都會流鼻涕貼到他身上@@)

所以三不五時就感冒啊~煩都煩死了…

(不誇張,我承認我常翻白眼

當你好不容易假日時,一直看到沙發上有人橫躺,我就不信你不會發飆)

 

以下不是中國民間故事,是真實發生的!!!

怕傳染給孩子,因此牛爸只要放學回家,還沒洗手換衣服之前,是不可能碰孩子們的

之前更嚴重的潔癖是下班回來先洗一次澡,全身換完衣服,晚上睡前再洗一次…

(要回雲林也是比照辦理,先回家洗完澡才能開車出發回雲林)…

窩滴媽呀….謝謝你為孩子的付出!(流淚)

(轉身翻白眼...)

 

薄荷大蒜片★120錠-1115元-安麗紐崔萊-

每次食用2片,每天2次-與餐一起食用較佳。  

https://www.amway.com.tw/amwayasp4/order/shopping/index.aspx?m=2&dc=8xx&s=1&dc2=&t=1&AVRS=2547&flag=view

 

保健功效成分2錠含

蒜胺酸 13,500微克

大蒜素6,200 微克

這次代言人不是我囉,是(最摳的)牛爸

(曾經有書展業務員不死心跟他講了一個下午,

最後牛爸一錢都沒花,而且我強烈懷疑對方隔天就轉行了....)

 

雖然薄荷大蒜片的主力是降低血清總膽固醇(牛爸應該沒此困擾)

但大蒜片也可以增強抵抗力啊,而且這大蒜片牛爸是每天固定晚餐後吃哩

牛爸竟然願意掏腰包買感冒殺手二兄弟,而且快吃完了還會提醒我

ㄟㄟㄟ要不要去補貨?”

二兄弟-你你你你成功了!!!(放鞭炮)

 

總之,感謝安麗紐崔萊的二兄弟

挽救了我們的婚姻

 

不是啦!是讓牛爸不常感冒!!!

畢竟要在重毒窟裡生存,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哈哈哈

 

獻給經常有感冒困擾的好捧由們唷!!

 

----------------------------------------------------------------------

總之蛋白素、魚油、得力、長效C跟鈣片從我生完孩兒以後,就跟我形影不離惹

不管過著再怎麼克勤克儉的日子,這些錢不能省啊啊啊…

(回頭啃饅頭夾蛋)

碎念了這麼多,還是要告訴姊妹們,好好養胎的重要性!!

寶寶在肚子裡就有打好底子, 相對的生出來就健康好帶,

幫忙帶的人也會輕鬆許多…

(以後托嬰丟包比較容易) (被揍...)

婆婆都嘛有歐樂我把牛妹生的頭好壯壯!! (驕傲)

(不過後來鬼靈精怪管不住,我有後悔魚油早知道不要吃太多XD)

 

再者,生孩兒為娘的我們也是元氣大傷啊,

當然要趁此時好好保養不然以後哪有力氣照顧小孩?(誤)

品牌方面我個人比較龜毛啊 不敢隨便去康X美就買東西亂吞

畢竟吃進去不只是我們吸收,孩兒們更是無反抗能力,

我完全不敢吃加工的,多花一點吃天然的比較好

安麗紐崔萊是全球唯一在自有有機農場栽種、採收及生產植物原料的維生素/礦物質品牌,

萃取天然優質植物原料,用自然守護健康!(以上擷取官網廣告台詞XD) 

所以我吃得比較放心啊!

GNC / 嘉南羊乳 / 田原香 也都是大廠牌,

經過無數媽媽們的驗證,因此我也覺得可以信賴

若不放心,我建議直接拿去問醫生吃這可不可以!

 

在網路上搜尋,找到了比我更狂的孕期營養魔人-柔媽

大家有興趣可以好好爬她的文

http://i3770880kk.pixnet.net/blog/post/40696612-%E6%87%B7%E5%AD%95%E6%99%82%E5%90%83%E7%9A%84%E7%87%9F%E9%A4%8A%E5%93%81-2-

(但牛媽我實在無力負擔,所以我算是小資版XD)

 

 

 

官網資訊

現在GOOGLE很方便啊  大家自行參考 (文末已累斃…)

  1. 紐崔萊  NUTRILITE 網站
  2.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 國人膳食營養素參考攝取量

   我是去下載EXCEL表格 和我自己的菜單互相比對啊

   (現在知道我為何拖這麼久了吧…)

   後來覺得自己真是搞太大 又不是要寫論文

   所以大家有興趣自己去研究啊 (打哈欠)

 

吃這菜單,兩胎我都胖不到12公斤呀,

雖然第二胎生了巨嬰,也都在半年內瘦回來了(跩)

 

雖然就邱老師的標準8公斤我是整個不及格,但我比較接近人類好嗎?(摔筆)

希望可以幫助到有需要的孕友姊妹們囉!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呀,若遇到疑問還是要詳細請教自己的婦產科醫師呀!

畢竟每個人的體質總是不同咩!

 

-------------------------------------------

這是寫完的意思嗎?(灑花 噴淚…)

真的嘔心瀝血啊 怎麼覺得好像生完第三胎的感覺 (噗)

 

有人問我是不是業配文

我說這句話真的是太看得起我了

要是有人邀稿我應該也會噴淚吧...

歡迎來信

brendapen0101@gmail.com

 

純粹是自己的孕期經驗分享啊

而且安麗的體驗館就在台茂旁邊

平常假借買產品之名

行遛小孩之實

反正好停車

地方又大又安全又有冷氣吹

牛牛玩免錢的

廁所的洗手乳和乳液都是我和牛爸的最愛

所以去那邊一定要到廁所報到

(喂~)

 

--------------------------

熬好久,終於到了說再見的時候了 (放晚安曲)

姊妹們,我還債了,

以後我可以輕輕鬆鬆點一個連結就解答完畢,

心中的感動無可言喻

可是我好像還有欠…

乳腺炎奮鬥記、產後瘦身篇…..

我會加緊趕工的 大家敬請期待啊  (揮手)

 

 

 

arrow
arrow

    brendapen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