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_首圖.jpg

 看完巨牛生產記之後,

是否想像這個媽媽懷孕時每天都吃什麼好料?(肥料?養豬戶?)

哈~我可是非常非常節制的!

有圖為證啊 

0_00西瓜照38週.jpg

0_01-39週.jpg

0_02西瓜照40週.jpg

~~生產前兩天拍的~~40週

除了西瓜肚以外,其他算是HOLD得很好沒有走山!

 

真的是靠意志力忍住,沒有胡亂吃!

所以兩次的孕期才沒飆破12公斤大關呀!

這都要感謝我的書本教練們

雖然從以前就聽到朗朗上口的迷湯

一人吃兩人補… 懷孕吃就對了…

要是我懷孕我一定逮到機會每天狂吃狂吃(這句是我妹說的)

 

但是我自己知道,哈比人扣打不多,

胖超過15公斤我應該會變成一顆球吧

所以不管再怎麼樣我還是忍住了!

 

以下就來介紹我的書本教練們

 

參考書目

   瘦孕

孕期只重8公斤,產後3周速瘦,不害喜不水腫的好孕飲食法

9_1_瘦孕BOOK.jpg

作者邱錦伶老師大名鼎鼎,還有推出《擇食》一書,造福許多人哪~

個人覺得她的養生食療法非常健康啊!

書序推薦人,是林熙蕾~她真的超正的!(雖然拍過搞笑的王晶電影)

身材更是不用說!

(是少數讓我剪下比基尼照片,貼在我的小于晏旁邊的女神啊)

可惜這本書目前已斷貨,已升級為”瘦孕聖經”,

本人懷孕當時反覆讀過至少5次以上,

絕對是孕媽咪必拜讀的經典工具書!

我兩胎孕期算是非常平順, 沒有孕吐沒有水腫也沒胖到像麵菇…

(除了最後牛牛實在太大,害我寸步難行;

牛妹到最後一個月也是頻繁宮縮,讓媽媽我只能在家安胎以外….)

 

許多我的好姊妹們,都馬有收到我送的這本書

真的非常非常實用啊~

從孕前培養溫暖子宮,正確的飲食、生活習慣、

調理體質、懷孕期間的每一階段注意事項,

到生完之後餵奶按摩坐月子的飲食包山包海啊

 (第一胎請月子阿姨來家裡坐月子時,我媽除了自己煮,

有時也是請月子阿姨照書裡面的煮來給我補)

 

雖然邱老師非常嚴格,書裡提到超多地雷食物,

看完之後會想,那我到底有什麼可以吃?(痛苦)

 

不過原本我就是不辣不炸不冰不愛吃甜不愛喝咖啡的古代老人(咳痰)

所以對我來說其實痛苦指數還好

裡面提到要注意營養-我都盡量乖乖照做啊

裡面提到要注意營養-我都盡量乖乖照做啊

吃優質蛋白質(肉類不可烹煮超過15分鐘) 

每餐有飯有肉有青菜 

不吃冰或生冷食物

11點前就寢 

下午四點以後,不吃葉菜類與水果

因此孩兒們除了皮膚白皙吹彈可破以外,也沒啥過敏症狀,

真心覺得忍耐是有代價的!(含淚謝天)

 

文發現好心網友提供大略重點介紹啊,大家可以好好爬文好好膜拜

咻咻自轉星球-瘦孕統整篇]

 


   瘦孕聖經

懷孕過程只重8公斤、產後3週恢復身材、擺脫水腫、絕不害喜的快樂懷孕擇食法

9_2_瘦孕聖經.jpg

 

這本的書序更是請到甄嬛/羋月-生了兩胎的孫儷來寫!

好威啊~(剛好跟牛爸很迷啊~嬛嬛…月兒…)

覺得原本的瘦孕那本,就已經接近滿分了耶!

沒想到邱老師竟然又推出這本,整個無懈可擊啊啊啊!

(老師妳嘛留一口飯給別人吃)

除了原本的內容之外,還新增”瘦孕寶寶”的部分,讓我看的津津有味(啃瓜子)

 

總之我認為,所有想懷孕的、已經懷的、生完了的統統都可以買

(掏錢吧妳不會後悔的)

真是~送禮自用兩相宜  出外居家的最佳夥伴  (喂)

 

3040順產聖經

9_3_3040順產聖經.jpg

雖然是韓果人寫的,但是書名整個就是在寫我(們)啊!!   

(妳不要轉頭看別人,妳不是超過30歲了??抽一張面紙去旁邊哭吧!.拍拍)

 

不是只有書名吸引我好嗎?

精打細算的我, 在打包回家之前,

一定是有在書局翻完整本,覺得不錯才確定購入的(撥算盤)

買回來之後,真心覺得實用啊~

裡面的孕期營養,也是我常常分享給孕友姊妹的好資料

而且買的當時,是第一胎,待產時間很多,

所以看很仔細不用挪出時間照顧(打)小孩  (誤)

有興趣的姊妹也可以搜尋搜尋….

 

★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13_普門品.jpg

 

先說喔,我可不是什麼宗教狂熱分子

這本普門品,是老公的二姊傳給我的,說懷孕時唸, 對寶寶很好

我第一胎生牛妹似乎很後期有唸(印象模糊)

第二胎生牛牛時,就確定孕期開始到生都有唸

很虔誠地唸,在心裡默默跟寶寶說,

希望平安健康,懂事體貼,

寶寶脾氣穩定

還有生產時遇到好的醫生護士之類的 (生第二胎,好實在的願望)

(有沒有覺得這個媽媽獅子大開口  念一堆…)

也有迴向啊

總之覺得效果很好,心誠則靈啊!

網路上有一位網友非常熱心分享,沒有的孕友們可以好好參考

http://seam099.pixnet.net/blog/post/383227466-%E3%80%90%E6%87%B7%E5%AD%95%E5%A4%A7%E5%B0%8F%E4%BA%8B%E3%80%91%E8%A7%80%E4%B8%96%E9%9F%B3%E8%8F%A9%E8%96%A9%E6%99%AE%E9%96%80%E5%93%81%E5%85%A8%E6%96%87%2B%E8%BF%B4%E5%90%91

看完有沒有覺得這位網友太佛心啦!!!

------------------------------------------------------

上篇-參考書目篇終於完工囉,

接下來請欣賞讓我有如懷第三胎才孵出來的下篇-孕期營養篇 

arrow
arrow

    brendapen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