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勇闖韓國姊妹淘]

對於自助旅行
我是一竅不通
坦白說
這次一直到回國
還不敢給老媽知道
是自助旅行


你也知道
老人家的觀念裡
出國=跟團
所以出國前老媽打電話叮嚀的內容:
台語:『出國要跟好啊~不要看到東西很多就忘記集合時間!!』


我實在是
又感動,又很想解釋
又只能吞吞口水說:『好啦好啦~不忍心嚇她

但前提是每天都一定要跟家人報平安唷~~~非常重要!!!)



雖然是第一次的自助旅行
但是還好有人帶我陪我
小祺妹真是我的精神支柱呀!!!


這次的經驗
也讓我有好多心得喔

在這裡
野人shampoo一下
(有人看出笑點嗎??
希望大家看完,也對自助旅行不再有那麼多疑惑!!


★自助旅行-

1.挑本好書:我們follow的是時報出版的"首爾趴趴GO"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brendapen&b=111&f=1104976114&p=0

   是用地鐵線來分單元的

   很適合排schedule

 

2.除此之外,

Partner'最重要

最好找對金錢概念很強的(殺價功力很重要!!以及管理公費的運用)

又機靈的(舉凡地鐵坐錯站@@,突發狀況)

隨時注意時間的分配

最好找之前有自助旅行經驗的

在韓國,Body Language比英文重要太多

講整句不如講講關鍵字+比手畫腳

(還有遇到韓國警察,用英文跟他問路,他用韓語回答,越講越大聲-->見笑轉生氣   可能是聽不懂吼)


說到這裡發現自己真的不是自助旅行的好咖

真的要感謝我的夥伴對我的不離不棄> <....

 

3.筆電(太重要了!!!)

   自助旅行筆電真的太重要

   臨時需要check資料

   或者跟家人報平安

   (跟姊妹淘玩東大門即時連線,讓她們嫉妒)

 

4.落腳處-新村高爺旅店

   這次去都住同一間

   省去搬運的困擾

    非常方便

   就在二號線7號出口不到5分鐘的位置

    距離梨大.名洞跟東大門都不是挺遠

   搭機場接駁巴士也相當便利

   有附早餐,不用費心

   重要的是,因為很近,在大買特買之後

   還可以好整以暇先回去卸貨

再進行之後的活動

整個大輕鬆

如果不是對飯店有過高要求

高爺確實是小而美的好選擇

在房間裡面還有小爐子和洗碗槽

可以自己煮泡麵啦~~~~

不過他兩天才一次room service

而且韓國人相當環保

盥洗用具都要自備唷!!

(瓶瓶罐罐不要帶太多,最好都帶拋棄式小試用品

免得等看到行李箱炸開~真的會欲哭無淚

 



 5.有近拍功能之數位相機

    *地圖不想帶-->拍在相機裡


      


   

    

          

   *相機要近拍功能強.可以ROOM IN

   1.拍店的外觀和名稱(問路方便),捷運站幾號出口絕對要搞清楚

   2.若有韓文地址和電話絕對要拍

   3.自己飯店的住址電話,以及韓文相對位置圖也要隨時帶在身上

   4.捷運站出口附近位置圖

   

 


文章超過字數囉

還有下集唷

敬請期待^^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幫馨馨老師推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ndapen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