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3-02-12-12-38_deco  

母奶寶寶就是這麼白胖胖幼綿綿~~嘻嘻

經歷上一篇[乳牛回憶錄]之心路歷程

往日的情景一幕幕湧上心頭

想到自己真的苦撐到2014,超過八個月,就覺得自己好神(自我感覺良好  哈哈~)

不過孩子不在身邊想要擠奶真的就是得靠四個字:堅持+毅力!

 

 

在家擠奶其實都還好,但上班擠奶當時造成我很大的精神壓力

除了準備器具,模擬流程,還有得面對職場的壓力

(還好公務人員有法令保護哺乳媽媽,每天可以挪些時間擠奶

但當然還是得速戰速決,畢竟外面櫃檯民眾人山人海不是蓋的!@@)

 

[工具篇]

 DSC_2404.jpg   

DSC_2403.jpg DSC_2405.jpg  

 

條列式較為清楚:

**消毒用品:

*鐵鍋    ~   (裝熱水消毒用)

*奶瓶夾 ~   (當然是用來夾消毒完熱水中的那些給西囉!)

*隔熱鐵架 ~(防髒,隔開外面的櫃子!也方便晾乾那些擠奶器具~小心不要比鐵鍋大蛤!)

*塑膠置物盤~(一樣啊防髒!一樣可以放擠奶器具)

*大塑膠袋  ~(裝消毒好的擠奶工具呀!)

========

**小帆布袋  ~(裝下面這些擠奶給西)

*擠奶器~(我用跟姐借的美樂雙邊電動自由機,歷經她兩胎我這胎,居然還是馬力很強,超猛!)

*速乾黑色簽字筆 ~ (母乳袋附的貼紙一向不夠用,用來直接寫在母奶袋上)

*透明夾鏈袋內裝拋棄式紗布巾~ (用來擦乾剛從熱水中撈起來的擠奶給西~記得隨時補貨!)

*3M透明膠帶~(如上述,母奶袋貼紙不夠時用!後來其實我還比較喜歡用膠帶咧!寄件不怕繃開)

*哺乳內衣~(帶一件在袋子裡就可以要裝擠奶器再穿就好,不用煩惱每天不夠穿)

*母奶袋 ~(用過這麼多品牌,還是覺得JAMBOREE最好用!不怕寄破!容量選擇多~讚!)

*濕紙巾.酒精消毒片.面紙 ~(怕髒+預防翻倒啊!最好不要用到~><...)

=========

**NET大袋子+長尾夾~(總之大容量可以容納所有擠奶的東西,長尾夾一樣可防髒)

 

[實作篇]

房間內的乳牛本能我就不教學啦哈哈~

擠完奶東西先全部收到小帆布袋裡~接下來換消毒用具上場!

擠完奶之後該怎麼消毒咧?

1.

DSC_2410  

擠完裝到母奶袋後,剩下的給西用水沖乾淨,放在鐵鍋裡,加入100度的熱水!(小心燙傷)

(辦公室有飲水機所以不用擔心煮熱水的問題非常方便)

 

2.

DSC_2411  

接下來拿出奶瓶夾以及準備好的紗布巾,一個一個擦乾這些傢伙!

擦完的放在左邊塑膠置物盤上

(因為是用熱水燙,所以很快就會乾了~不過要小心燙傷!我被燙過好幾次@@)

(我隔熱架下面會鋪擦手紙~不然很噁)

 

3.

DSC_2412  

全部擦乾後把隔熱鐵架放進鐵鍋~塑膠盤就放上面倒蓋囉~

 

4.

DSC_2413  

下班前記得把這些乾的給西們裝回家~  (晚上還要繼續上工蛤!別想偷懶!)

 

5.其他東西統統裝到大的NET袋袋裡~用長尾夾夾好!!

 

6.怕髒就把鐵鍋哩哩扣扣每天揹回家囉~

不怕的人可以只帶小帆布袋+塑膠袋回家~(可以再用一個袋子裝外層)

 

*沒有準備奶瓶消毒劑是因為不喜歡化學的東西,

  所以每天晚上在家上工完才會用清潔劑洗!

============

這些用品和步驟都是我想破頭自創的

當然也有跟辦公室其他乳牛們交換心得討論出來的

大家參考看看蛤!

 

下一篇是母奶冰棒寄件心得~敬請期待

 

呼~終於打完這篇了,好有成就感啊!希望能幫上各位返回職場的乳牛媽媽們

辛苦了!但辛苦是值得的!加油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ndapen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