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兩篇

 [乳牛回憶錄]~心路歷程

 

 [乳牛回憶錄]~"上班時擠奶"之"工具與實作篇"

不知道大家看得還過癮嗎??

 

說到回憶乳牛的這些日子,雖是艱苦,但我相信孩子在身邊,

辛苦總會馬上點滴感受到回報!

牛妹在我兩個月產假結束後就帶回雲林由牛嬤照顧,

所以說除了得克服擠奶所面臨種種痛苦,還得煩惱寄送的問題!

而且婆婆年紀大了,一開始非常擔心她是否能處理母奶冰棒

還好她冰雪聰明,還有大姑二姑在身邊輔助,幫了不少忙!

好啦不狗腿了~ㄎㄎ

言歸正傳

 

*去那兒寄??

母奶冰棒個人當時爬了很多文

最後還是選定~黑貓冷凍宅急便

但是各位乳牛們要有心理準備

我前前後後寄了這麼多次

有好幾次他們是揚言拒收的!

(據說是因為之前宅寄母奶有紛爭冷凍宅配難免有緩解現象

 但乳牛前輩不能接受,堅持要黑喵賠償

 所以每次去他們聽到母奶都會很怕,我只好再三強調沒關係!!!)

 

*我曾在娘家擠奶,在自己家擠,跟在辦公室擠

  所以用兩個方式寄過母奶

1.在辦公室擠~請黑貓到府收件: i cat網路宅急便

  (先到黑貓的網站下載宅配單先填好比較快~ )

  或者撥他們電話412-8888

  都非常方便

 

2.其他在家擠的~直接到黑貓營業所寄件

  (娘家跟我家都離桃園市藝文特區營業所不遠~桃園縣桃園市同安街520號,

   所以好幾次都是在收件前才趕到的,超怕母奶融掉,所以都小心翼翼放在保溫袋)

 

*包裹內要注意啥?

  擠完母奶,冰的時候記得,一定要平放!

  所以母奶袋一定要乖乖折三折再封緊,用膠帶貼比貼紙保險!

  務必把袋內空氣擠出來再封口,也不要爆量太多

  不然寄去破了,真的會心疼死!!!

  我都很乖所以沒發生這種慘案!

  還有母奶袋之間可以放些防撞的隔離物,

  普通的紙箱之外我底層會包報紙,影印紙外面的包裝紙其實很好用

  有防水又比報紙乾淨!

  我都會用大塑膠袋裝好一些分一袋,綁緊再裝進去,免得破掉全部遭殃!

  在辦公室擠記得也要在冷凍庫用塑膠袋包好比較衛生!

  大概寄一次可以撐一個多禮拜!  

  (每次寄大約都150~210元, 是依長寬高的加總計費的!)

 成品  

 

*替代方案

受夠了黑喵的恐嚇,

後來我們決定買冰桶+冰寶

城市綠洲冰桶  

冰寶  

在城市綠洲買的,不到2000元

隔週下雲林,一次大約3小時的車程

每次回到雲林觀察,都沒有融化喔!

綁好一大袋母奶後,把冰寶蓋在最上面~

可以載好多~撐到兩周都沒問題!

真後悔沒有馬上買,載個五趟就回本囉!

不過重點是要常常回去才可以用這個方法的!

現在沒有再載母奶了,以後還可以帶出去野餐冰飲料哩~

 

呼~終於打完了

雖然這乳牛三部曲看起來有點單薄

但都是我的心血結晶

很希望當時在爬文的時候有看到這樣的資料

一方面也是為自己的乳牛回憶錄做簡單的紀錄這樣

好感動喔~(淚)

 

每次擠奶都好想牛妹,邊看她的照片影片邊擠

嗚嗚~雖然累但是好值得....

 

2014-02-16-16-17-52_deco.jpg  

 

各位親愛的乳牛們:

   加油唷~

   為了妳親愛寶貝的一輩子,這一陣子的累不算什麼的!

   孩子好帶強壯,我們當父母的也輕鬆~

   寶寶未來的一輩子體質也是健康,也算是給了他/她帶著走的財富了!

   共勉之唷~   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ndapen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