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二去平鎮戶政上研習
原本ˇ是非常不甘願
因為自己菜
而被叫去長途跋涉

but
後來知道主題是"全球暖化"
天哪!!
真是太合我意了
更開心的是慶忠載我
又沒像氣象報告說的下雨

套一句夢中情人劉秀說的『好人有好報』!!

當然,之前碎念就罵過不環保的北極熊殺手
各位同胞們應該這兩天有被我的正義感嚇到徹底實行吼
(得意)

不過接下來馨馨老師說的話
是更重要的喔!!!
(推眼鏡)

那就是-->吃素,才能救地球!!!

真是太令我驚訝啦!!
沒想到不吃肉節省的排碳量
遠遠勝過資源回收垃圾分類隨手關燈這些習慣

WHY?????
畜牧業是全球暖化最大的元兇

因為它排的溫室氣體
包括飼料生產,家畜生產,加工運輸等
超越全球所有交通工具總和排放的溫室氣體

想不到吧??
我真的有傻眼
而且居然畜牧業排放的溫室氣體,
站全球總量的51%

我的媽咪呀~!!!
為了製造肉品
我們養牛羊豬等
放火燒雨林 為了更快得到更大草地
生態被摧毀
植物昆蟲鳥類其他森林動物被滅絕

一公斤的肉
消耗十萬公升的水
侵蝕35公斤表土
消耗16公斤榖物

牛屁~~~>經典的來了!!
含有100多種污染氣體
一頭550公斤的牛,消化過程中可由打嗝和放屁排出800~1000公升甲烷
甲烷保存溫度的功力
又是
二氧化碳的72倍咧
科學家在北極冰層上用長棍敲個洞
居然可以馬上點火
因為冰層下蘊藏因融冰造成的濃厚甲烷
等以後越積越多
是會大爆炸底!!!!


各位
我還想活命呀
還想到各地吃喝玩樂
夏天換上迷你裙比基尼到處瘋
所以
大家一起響應好吧?!!

當然
之前就有跟馬子提過吃素的事
再加上不想殺生
我們並沒有比動物高等
憑什麼決定
誰生誰死

現在看到肉
就會想到那天看到
殘忍的人類對待動物的行為

住在擁擠的地方
那些可憐的動物
可能終其一生看不見太陽
沒踏過外面的土地
沒奔跑過
只能困在小到不行又骯髒的地方
等待餵食,被利用繁殖
等.死

因為小豬們會互相咬對方的耳朵尾巴
主人一隻一隻
把尚未長大的小豬們
除尾,除耳.....甚至有些閹割....
完全不麻醉!!!!
先天殘缺的小豬更不用說
被丟到下水道,跟骯髒的污水搏鬥
自生自滅
那無助的眼神我一輩子都忘不了



一隻一隻被送到屠宰場
看同伴在前面倒下
下一個就輪到自己
那感覺
...............................

我已經打不下去了................
打到這裡

總之
種種原因
讓我想要這樣做
世界第一個城市
舊金山
州政府已通過「週一無肉日」

而我
住在家裡吃媽媽的愛心晚餐+便當
當然  我不能太強求
只希望自己慢慢做到
外食無肉


希望看完這網誌
我有更多同伴

救地球的同伴
救動物們的好夥伴




給我一個推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ndapen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